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石化川气东送工程建成投产

来源:财新网 作者:杨悦
2010年03月30日09:58

  设计能力年输天然气120 亿立方米,今年计划生产天然气40亿立方米

  中国石化(600028.SH/00386.HK)川气东送工程建成投产,2010年计划生产天然气40亿立方米。

  3月29日,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在香港正式宣布上述消息。

  川气东输工程主要向中国东部地区输

送四川普光气田的天然气,从普光气田到上海途径八省(市),于2007年8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626.76亿元,设计能力年输天然气120亿立方米。

  中国石化表示,目前普光气田主体已建成年产105亿立方米混合天然气生产能力,按照上述储量规模,气田开发至少可以稳产20年以上。

  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增长迅速,2009年中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为874.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5%,天然气供需缺口日益扩大。中国今年首次输入中亚陆上天然气,将大大推动国内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中国政府亦在同时积极推动天然气价格改革。

  2009年6月,国家发改委曾下发川气东送天然气价格的通知,规定川气东送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为每立方米1.28元(含增值税),并在此价格基础可上下浮动10%,川气东送全线管道平均运输价格暂定每立方米0.55元(含营业税)。

  相比之下,目前西气东输一线天然气平均价格不足1.0元/立方米,川气东送的天然气价格明显要高出西气东输一线的价格。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