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古井贡酒淡季提价 年份原浆销售或井喷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 丽
2010年03月30日10:03

  日前古井贡酒(000596)上调了年份原浆系列产品的销售价格,上调幅度为5%-20%。业内人士表示,淡季涨价从侧面印证该系列产品销售情况良好,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成功打造,年份原浆酒的销售或步入井喷式增长阶段,其销售占比有望从去年的23%提升至今年的35%,并推动公司未

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此次提价出乎部分分析师的意料,因为该公司今年1月1日曾对红运系列、金奖系列等部分产品提价5%,这次是3个月内第二次对产品进行涨价。1月提价是春节旺季前的涨价,提价产品占上年度销售收入比例较小,预计对公司影响不大。

  而此次提价的年份原浆系列产品,是古井贡酒为“回归主业、回归高端”,于2008年8月推出的创新产品和2009年的主推产品,是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增长点,提价将对公司2010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称,提价是为了进一步明晰年份原浆酒产品的市场定位和抵御原材料、包装成本的上涨。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卓则表示,除了换包装实现产品升级等因素之外,提价更重要的是印证了这个系列的产品不愁销路、销售形势十分火爆。

  据曾到过古井贡酒调研的一位分析师透露,年份原浆酒销售屡超预期,去年就获取了2亿多的销售额。今年1-2月,在不少地区年份原浆酒的销售额已超出去年全年的水平,甚至出现经销商抢着经销该系列产品的现象。目前该系列产品的消费群体正在逐渐扩大,不仅是高端消费群体,普通消费群体对原浆酒的接受程度也在扩大。

  海通证券分析师赵勇预计,年份原浆酒的销售额占比将从去年的23%提升至35%,进一步提升公司白酒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尤其是伴随着年份原浆销售额占白酒总收入水平逐步攀升至50%以上时,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提升幅度最大。

  不过,对于古井贡酒再度涨价有可能引发中高档白酒新一轮涨价潮的说法,分析师并不认同。一方面,目前正处于白酒消费淡季,涨价的市场条件不具备,短期内涨价的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在白酒阵营内,古井贡酒规模较小,其涨价示范效应远不如贵州茅台五粮液,因而不会引发同类企业跟风。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