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重庆水务:首次募集资金远超预期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邓静含
2010年03月30日10:06

  重庆水务(601158)于3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登场、挂牌交易。这是近几年来重庆第一家在国内A股市场IPO整体上市的重点国企集团,是国内最大的专业水务上市公司。

  重庆水务经过近10年的改革与发展,重庆水务及合营、联营企业的日供水能力达202.9万吨、占重庆

主城区供水业务的91%,日污水处理能力达198.3万吨、占重庆主城区污水处理业务的95%。

  重庆水务本次公开发行因此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与网下询价、申购和网上申购。重庆水务本次发行5亿股A股,发行完毕后总股本增加至48亿股。发行实现双超70%,即:参与询价的对象超标准70%、募集资金超计划70%。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崔坚认为,“重庆水务”的成功上市,既为重庆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重庆国企上市战略注入了又一剂“兴奋剂”,必将大大提速重庆产业资本的证券化步伐;崔坚表示,市政府将加倍呵护、一如既往地支持重庆水务做优做强做大,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展望未来,重庆水务董事长武秀峰表示,“重庆水务”将紧紧抓住中央给重庆“314”总体部署、全国五大中心城市等国家级定位,重庆建设“1000平方公里、千万人口”特大城市及三峡库区水环境治理等重大历史机遇,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在“十二五”期间拟投资供排水项目达80亿元以上,污水处理设计产能扩大一倍以上,供水设计产能提高60%以上。

  武秀峰表示,这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投入到15个项目中,其中6个供配水项目,9个污水处理项目。募集项目投产后,将新增自来水日设计生产能力近40万立方米,新增污水处理日设计能力近25万吨,进一步增强区域市场的占有率。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