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有望扩大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30日09:24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货政二司司长李波昨日在上海透露,去年底以来,央行联合商务部、海关、税务等六部委对进一步推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进行了调研,目前对扩大试点范围、拓宽境外人民币来源渠道等问题基本达成共识。

  李波是在第三届长三角地区金融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从2009年7月6日启动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到今年2月底,我国总的人民币结算金额已达到126亿元。

  李波表示,根据市场需求,未来央行准备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第一,稳步扩大境内外试点范围和试点企业数量,六部委已经基本形成共识,正在履行相关的报批手续;第二,做好相关配套工作;第三,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扩大境外主体人民币来源和应用的渠道,包括境内和境外两个市场,支持境外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地对境外主体开放境内一部分人民币市场;第四,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特别要让其他国家央行了解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制度安排,以及如何与我国人民银行之间开展货币合作。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