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重庆水务打新收益率达12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30日05:29
  【本报讯】在经历了年初打新一度“负收益”后,目前市场打新收益率正在全面回升,其中大盘股反弹最为明显,再度大幅领先于同期中小板及创业板收益率水平。昨日,重庆水务首日上市大涨73.35%,网上打新年化收益率超120%,在IPO重启后上市的18只大盘股中仅次中国建筑 ,创8个月新高。

  大盘股首日表现不如中小市值新股这一魔咒昨天被重庆水务打破。作为年内上市的第9只大盘新股,重庆水务发行价为5.28元,截至收盘,重庆水务收报12.10元,较发行价涨幅为73.35%,高于3月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首日平均58.43%的涨幅,成为年内上市的大盘股中首日表现最佳的品种。

  根据首日成交均价计算涨幅,再以1.50%的中签率和3天资金冻结时间计算,重庆水务网上打新收益率高达120.43%,创出自去年7月底中国建筑上市以来大盘股打新收益率最高记录。

  从IPO重启后市场打新收益率的整体变化来看,大市值股票与中小市值股票的打新收益率呈现出“跷跷板”的特点。在2009年下半年IPO刚刚重启的一段时间内,受中签率较高影响,大市值股票的打新收益率一直高于同期上市的中小市值新股,其中中国建筑中签率达2.83%,打新收益率更高达138.67%,远超同期中小板不到20%的收益率水平。

  但这一情况随后出现转变。随着市场风格的转变以及创业板推出的影响,中小市值股票的打新收益率出现爆发性上升,其中首批创业板打新年化收益率达到68.17%,而前后上市的两个大盘股中国国旅招商证券的收益率均低于14%。今年年初,受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和市场调整影响,市场打新收益率整体出现下滑,部分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更令收益率一度“转负”。而大盘股因为首日表现最为不利,而成了打新最不具“性价比”的品种。(钱潇隽)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