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海外投资客豪赌美国楼市 华人买主频繁出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30日10:59

  3月25日,纽约传一位神秘中国商人在经35轮的竞拍后,以每平方米逾53000美元,总价3320万美元的高价买下了纽约一处500多平方米的公寓的消息,创曼哈顿公寓2010年以来的最高售价。纽约媒体还报道,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的买家也于近日对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1009号独栋豪宅,也是第五大道上唯一尚可供出售的宅邸表现出意向。另据美国豪华物业网上平台PropGOLuxury的消息,该独栋豪宅于2010年1月上市,标出了5000万美金的曼哈顿历史最高价。

  不仅是在纽约,当南加新住宅销售几陷停滞之时,华人买主却频繁出手,成为了当地的“救市军”。当地经纪公司透露,科罗纳住宅区及南加州旅馆产业,多是华人天下。根据戴德梁行2010年初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上“炒客”的比例超过了70%。

  而美国Prodigy International地产公司公布的数据,中国买家对纽约房产的兴趣在过去1年的时间中增长十分显著,其旗下有两家公司的已售房屋中,由亚洲买家购买的已经占到2成,其中中国人占了很大比重。分析人士表示,一些中国投资客手中“不差钱”,而同时美国信贷政策处于紧缩中,中国的个人和机构正好抓住这个时机在美国楼市进行投资,其中不少是集团性的投资活动。

  地产分析师桃乐丝·李认为,正是由于目前市场上对美元继续升值的预期较高,一些海外投资者才会对美国地产兴趣高涨。当地有观察人士认为,由于海外投资客的杀入,纽约等热点地区下跌的楼市拐点或现。像纽约这样的地区,再开发的可能性很低,而在纽约,只有30%的人拥有自己的房产,房产保值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