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南新乡:农户建购住房可向农行贷款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3月30日10:43
  新华网郑州3月29日电(记者訾红旗)“今后俺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从银行办理住房贷款了。”近日,随着农行河南省分行与新乡市政府支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河南省新乡县古固寨镇崔井村农民孔庆军从河南省农行拿到首笔新农村民居建设贷款。

  根据双方签订的这份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6年,农行河南省分行将向新乡市提供一定的信用额度,用于支持新乡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主要包括:解决农民建购房屋和生产经营中的资金不足以及满足农村城镇化建设和产业集聚区的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农行河南省分行为农民量身定做的新农村民居建设贷款,主要用于村民购建位于新农村社区建设范围内的住宅。根据规定,建房或购房户单户授信额度不超过房屋总投入资金的40%,起点为1万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期限在1年以内的贷款,可利随本清;1年以上的贷款可采取等额本息、等本递减等分期还款方式,最长可按每6个月进行分期还款。

  为配合农行做好新农村民居贷款,在未来6年内,新乡市本级财政每年按上年财政支出总量的1.5%安排专项资金、所辖各县财政平均每年安排3000万元左右的专项资金、每年整合上级投入资金8000万元左右、每年节约土地置换后的出让净收益纳入专户,及时足额投入到新型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中。对在新农村社区建房或购房需要贷款的农户,凡符合条件的,由县乡财政给予3年贷款贴息,贴息贷款的上限为3万元。

  新乡市的各县(市、区)将分别组建实收资本不低于3000万元的担保公司,为农户贷款和小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同时,新乡市政府每年将从财政预算中拿出1亿元,作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补助专项资金,其中3000万元将作为风险补偿基金,用于补偿农行投向新乡市新农村社区建设的部分贷款损失。

  据了解,目前农行河南省分行已在新乡为125家农户办理1046万元新农村民居贷款,今后该行还将在安阳等市进行新农村民居贷款试点。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