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克莱:5月或加息,短期不调存准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每经记者 张玮
2010年03月30日14:08

  在市场对货币政策走向议论纷纷之时,巴克莱资本预测,中国短期内不会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月或加息。

  上述预测称,4月份经济数据出台后央行可能提高基准利率27个基点,全年将加息3次,同时人民币也将在四五月份开始对美元升值。

  巴克莱亚洲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主管彭文生认为,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并不大。“我们观察到,3月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的力度很大,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效果和这些措施基本上是相同的。”他指出。

  另外,巴克莱资本修改了对中国退出刺激政策步伐的判断,预测人民银行首次加息将会在二季度,将1年期存款利率提高27个基点。央行下半年还将两度提高两次利率,全年一共提高81个基点。

  “要视4月份的经济数据而定。”彭文生指出,3月份CPI同比涨幅料在2.3%~2.5%之间,升幅比2月份放缓,不足以高到要急迫加息的地步,不过通胀率在四五月份接近3%后,加息的可能性就大大加强。

  巴克莱资本认为,今年政策紧缩的重点,还是放在控制银行业新增贷款上,因为即便加息81基点,实际利率依然在下降。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