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中国钢企未接受必和必拓短期铁矿石合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30日15:30

  必和必拓宣布已与大量亚洲客户达成铁矿石价格协议,但中国钢协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中国企业尚未接受该短期铁矿石合同。

  中 国钢协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今日对第一财经表示,就其所知,中国企业尚未接受必和必拓与其亚洲客户达成的短期铁矿石合同。

  必和必拓今天宣布,已经和其在亚洲的许多客户在到岸价的基础上,达成了更短期的铁矿石协议,从而取代以往的年度价格合同。

  公告称,所达成的协议量占公司销售的绝大部分。必和必拓并表示,该结构性变化与必和必拓实现市场价格的主张是一致的。

  罗冰生同时表示对必和必拓该声明尚不知情。

  他称,中国企业当然希望维长期协议,但这也要看供需双方的谈判情况。

  此前,必和必拓就一直在推动钢铁生产商从年度合同向短期交易推进,甚至是现货指数定价。目前,另外两大矿山巨头力拓和淡水河也表达了对改变传统矿石定价机制的支持,也在努力推动铁矿石依据现货市场的短期定价合同。

  在必和必拓声明发布之际,有外电报道称日本钢铁企业已与巴西淡水河谷达成初步协议,4-6月的二季度铁矿石每吨支付大约为105美元/吨(FOB),较2009财年上涨90%。韩国浦项也准备临时性地接受这一谈判价格。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