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铝董事长熊维平:探索煤、水、电联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2010年03月30日15:41

  尽管去年年报依然录得亏损,但中国铝业(601600.SH)董事长熊维平还是对公司今年的预期乐观,他透露,除了刚刚与力拓签署非约束性合作备忘录联合开发力拓持有的几内亚西芒杜项目外,中铝还在关注包括蒙古项目在内的一些有前景的资源投资项目,并希望通过在国内推进煤

(水)电联营来降低成本。

  熊维平还透露,中铝今年还将继续推进原材料铝土矿的获取和开发。“在国内我们要进一步保证铝土矿资源保障程度,铝土矿资源的控制量要提高到44%以上。在国外,公司也会积极寻找铝土矿资源的开发机会,有选择地参与和推进在周边国家和地区有潜力的勘探和开发项目,提高公司海外资源的保障程度。”熊维平表示。

  此外,为了进一步控制成本,熊维平还透露中铝已经制定完成2010~2012年的深度调整规划纲要,确定了要以铝为主的关联业务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将重点发展煤(水)电铝产业链,以增加抗风险能力。”

  熊维平对记者表示,中铝在去年就确定了煤(水)电联营规划,确定了要以铝为主的关联业务多元化的发展战略,“我们也和包括甘肃、青海在内的煤炭丰富的省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我们正在探讨在这些省市进行探矿和采矿相关工作,同时我们也在水电资源比较丰富的云南、青海等省与当地政府和有关发电企业探讨水电联营的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