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6城市住宅投资租金回报过低 租价比呈下降趋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30日08:30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分析组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09年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青岛六个样本城市的住宅租价比均低于下调后的5年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明住宅长期投资者的租金回报收益是非常不理想的,明显偏离理性投资者的正常投资回报率。

  报告显示,六个样本城市的地区生产总值近三年均稳步提升,住宅租价比却普遍呈逐步下降趋势。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青岛的住宅租价比分别为3.81%、3.62%、3.75%、3.84%、3.97%、3.37%,均远低于目前4.16%的5年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明住宅长期投资者的租金回报收益是非常不理想的,明显偏离理性投资者的正常投资回报率。同时也表明,房地产价格增长过快,宏观调控仍需深入,进一步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仍是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租价比是不动产投资收益最为敏感的判断指标,也是衡量不动产市场健康程度的重要参考。近五年来,由于供需失衡引致销售价格相对租金水平的过快上涨,住宅和商业物业租价比总体呈下降趋势。租售价格变化未能保持相应速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租售市场存在失衡,不利于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建议,有效调控房地产市场,促进地方政府提高博弈成本,把“抑制房价过快增长”落到实处;同时加大力度促进房地产租赁市场的规范和完善,缩短房地产租赁市场与销售市场发展的差距。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