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商务部官员:保持人民币稳定 目前是上策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30日20:17
  中国网3月30日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贸易研究部主任梁艳芬、中国对外贸易研究部副主任李健做客中新网,就“人民币汇率及中美贸易”等问题进行在线解读。

  网友:人民币升值对普通百姓来说有什么影响?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说,升值确实对一些高消费人群,可能会有所受益,升值之后进口的商品价格相对地会低一点,高消费的人群习惯于消费进口商品,可能对他们是有益的。另一个就是说对出国留学、出国旅游成本会低一点。但是,从国家利益角度,从整个国民经济平衡的角度来看,升值本身首先会抑制出口,出口价格会上升,相对来讲成本压力也会变大,会丧失掉一部分出口市场份额,会导致国内大量的出口的企业,进入到运转比较困难的这种程度,那么就会导致失业。

  霍建国说,从失业的影响看,这个损失就会很大,例如你支撑经济增长的,为了投资消费,还有出口,会使得整个经济的增长,会产生一种影响。总体经济表现如果不好,就是整个的GDP增长受影响,这时影响的是更广大的一种百姓生活。平衡这两者的话,保持人民币稳定,就是在目前阶段,应该说还是上策。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