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商务部专家就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做客中新网(摘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20:23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以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贸易研究部主任梁艳芬、中国对外贸易研究部副主任李健等三位专家30日下午做客中新网,就各方关注的人民币汇率及中美贸易等问题进行在线解读。

  中新网3月30日电30日下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以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贸易研究部主任梁艳芬、中国对外贸易研究部副主任李健等三位专家30日下午做客中新网,就各方关注的人民币汇率及中美贸易等问题进行在线解读。访谈摘要如下:

  专家谈人民币汇率问题:

  霍建国:人民币保持稳定有利于平抑经济矛盾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称,人民币保持稳定,可以杜绝掉一部分人赌它升值的一些心理,反过来就有利于平抑很多经济运行的矛盾。

  李健:理财不要受人民币升值舆论炒作的影响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李健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称,当前理财不要受人民币升值的舆论炒作影响。

  商务部专家:政府稳定汇率态度对企业非常重要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贸易研究部主任梁艳芬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政府稳定汇率的态度对企业非常重要。

  专家谈贸易战:

  霍建国:中美贸易战风险是有的但概率不是很高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中美贸易战的风险是有的,但是真正爆发这种贸易战的这种概率还不是很高。

  霍建国: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没有任何依据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美国学者提出把中国等国家列为“汇率操纵国”这种做法没有任何依据。

  专家:美若认定中国"汇率操纵国"将是两败俱伤

  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研究部副主任李健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访谈时表示,如果美国最后把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将是两败俱伤。同时他还表示,中国进口的规模是应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一个砝码。

  专家:美利用汇率问题作为转嫁国内矛盾的工具

  日前,130位美国国议员联名致信给盖特纳和骆家辉,希望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很多的美国学者以及经济学家同时出来反对。对于这样的内部争论,商务部专家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访谈时表示,这种矛盾说明,美国利用汇率问题,作为转嫁美国国内一些政治、周期选举、失业问题等矛盾的工具。

  专家:与中国贸易逆差不是美国失业的根本原因

  人民币汇率问题近来成为媒体热议焦点,商务部专家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访谈时表示,与中国的贸易逆差不是美国失业的根本原因。

  专家谈贸易问题:

  霍建国:今年贸易逆差是由国内需求增加决定的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今年的贸易逆差是由于国内需求增加决定的。

  霍建国:出现逆差说明扩大进口的政策发挥了作用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中国出现逆差说明扩大进口的政策发挥了作用。

  李健:中国贸易趋向平衡符合经济平稳发展的要求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李健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中国贸易趋向平衡符合经济平稳发展的要求。

  专家谈贸易保护:

  李健:贸易保护主义不会影响中国经济平稳增长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李健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已经向更加平衡方向发展,贸易保护主义不会对中国产生较大影响,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的增长速度。

  专家谈吉利并购:

  专家谈吉利并购:中企需有驾驭国际大型企业能力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在谈到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时称,中国企业海外收购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培养精通国际贸易,和外国高管们沟通,以及能够驾驭大型企业的一种发展的这种能力。

  专家谈民生话题:

  商务部专家:人民币升值不会导致房价继续升高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人民币升值不会导致房价继续升高。

  商务部专家:人民币升值不一定对老百姓有好处

  人民币汇率问题近来成为媒体热议焦点,商务部专家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访谈时表示,不能简单地说人民币升值一定对老百姓有好处,目前保持人民币稳定是上策。


  经济专家齐论"幸福感":家庭及工作和谐至关重要

  商务部三位专家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访谈,就“幸福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认为,家庭以及工作的和谐是影响“幸福感”至关重要的因素,“拿上万的可能没有拿八百的幸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