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内蒙古满洲里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大幅度增长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30日17:15
  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满洲里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大幅度增长。据统计数据,今年1至2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5亿美元,同比增长171.2%。

  满洲里市外经贸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前两月外贸进出口总额大幅度增长有多种原因。为扩大外贸总量,满洲里积极争取扩大边贸原油进口总量,取得成绩。为保证原油进口,满洲里市外经贸局积极协调自治区商务厅,争取边贸原油进口配额,1月份进口原油37万吨,进口额1.99亿美元,占当月进口总额的57.5%,有力地拉动了外贸进口的增长,仅1月份外贸进口增长就高达453%。

  积极落实促进边贸发展优惠政策,也见到效果。据了解,年初,满洲里相继出台了促进边贸发展的优惠政策,极大地激发了企业扩大进口的积极性,在融资环境紧缩的情况下,外贸依然保持了稳定发展势头,仅2月份当月,满洲里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就达到1.43亿美元,同比增长34.71%。

  此外,满洲里市加大为外贸企业服务的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与海关、外汇、税务及工商等相关部门建立了长效协调关系,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调,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建立定期与外贸企业联系制度,定期召开外经贸企业座谈会,专门听取外经贸企业的经营困难及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及时传达市政府为促进外经贸发展所采取的政策及措施,增强企业扩大业务的信心,推动企业扩大外贸业务。

  市领导还与外经贸企业结对子帮扶,实行贴身式服务,使企业真正感受到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积极发挥外经贸企业协会作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优化企业融资环境;加强对外经贸工作的调研。

  预计,随着国际经济形势回暖,国际市场需求逐渐回升,今年满洲里市外经贸走势向好。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