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吉利筹资27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31日01:41
  刚刚在瑞典哥德堡完成签约,吉利汽车(0175.HK)董事长李书福就于3月30日在京举行媒体说明会,通报收购沃尔沃的详情。李书福称,包括收购资产和后续运营方面的资金,吉利汽车为收购沃尔沃项目筹集的资金将在27亿美元以下。同时,李书福在媒体说明会上表示“吉利不生产沃尔沃,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并精炼的把吉利与沃尔沃的关系界定为兄弟之间的关系,而非父子关系。

  海外融资占半数

  关于并购沃尔沃的资金来源,吉利汽车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尹大庆详细解释称,整个并购项目需要资金27亿美元,其中18亿美元用于收购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余下9亿美元是对沃尔沃轿车的输血,是保证沃尔沃后续运营的资本开支。

  尹大庆表示,27亿美元并购资金分为两部分,一半来自国内融资,其中又以吉利汽车自有资金为主,加上国内主权银行的收购资金;另一半来自海外,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香港市场的资金。由于还没有最终交割,具体的收购金额还无法披露。

  不过,尹大庆在发言时指出,吉利收购沃尔沃每一阶段都有资金的安排。据此推测,吉利可能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18亿美元的收购款项。

  1999年,福特汽车收购沃尔沃的价格为64亿美元,而吉利18亿美元的收购价,不到当时福特收购价格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