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书福首次披露沃尔沃债务归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2010年03月31日06:28

  昨晚,李书福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未来将寻找时机,在一个合适的价格上将沃尔沃资产放入上市公司中去。但目前买卖协议刚刚签署,还没有到这一步。

  关于众人关心的沃尔沃债务问题,李书福表示,债务的计算方式按照审批结束作为分界点,在所有审批完成之前的债务,由福特汽车负担,之后沃尔沃产生的全部债务,则由吉利负担。

  吉利并购沃尔沃项目将接受几十个国家的审批程序,其中也包括中、美、瑞三国,审批内容主要涉及到反垄断等一系列的相关法律条文。这是李书福第一次向外界透露,关于沃尔沃目前债务将如何处置。

  目前,沃尔沃大约有35亿美元的各种债务需要偿还,从总债务分割的角度来看,吉利无疑又捡了一个“大便宜”。

  在交割之前,沃尔沃汽车将由吉利、福特、沃尔沃三方共同来管理;交割之后,将全面移交吉利管理。不过,李书福强调即便如此,因为法律条文的限制,沃尔沃的相关技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可以用到未来的吉利车上。在各种知识产权中,福特对其中相当部分的知识产权享有使用权。

  对于此前传闻众多浙江民营资本积极参与到沃尔沃并购中,李书福表示,目前已经中止了在浙江民营资本中间融资的计划,“已经参加的劝退,没有参加的就更不让参加了。”李书福表示,如此决定主要出于经济成分太杂,对于项目不好控制。

  目前收购沃尔沃资本的来源主要来自地方投资公司,对于该投资公司来自于何地,是否通过银行来实施,李书福未给予正面回应。

survey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