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财政部拟再次减持花旗股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2010年03月31日08:45

  美国财政部本周一向外界公布了减持花旗集团股份的决定。在未来的6至7个月中,财政部将通过摩根士丹利陆续抛售手中所持有的花旗集团普通股。

  来自财政部的官员表示,此次出售的普通股约占花旗集团股本的27%,是在金融危机时通过TARP计划向花旗注资250亿美元所换得的股份。按照本周二花旗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价格计算,财政部的所持花旗集团股票总价值超过322亿美元,如果在未来6~7个月中能够实现平稳减持,财政部将获得约72亿美元的投资收益。

  据悉,美国财政部已聘请摩根士丹利来负责整个花旗集团的减持抛售方案。接手该方案的相关人士表示,财政部将在预先安排好的计划下减持77亿股的普通股,而不会像去年12月那样在市场上以折价方式进行巨量抛售。以花旗集团目前在交易所的交易量来看,财政部将在每个交易日减持约5%~10%交易量的花旗集团股票。此外,本次财政部减持花旗集团股票仅限于普通股,不包括其持有的花旗银行价值53亿美元的信托优先证券(Trust Preferred Securities)及可购买4.651亿股股票的权证。

  财政部长盖特纳在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将会以温和的方式与节奏减持花旗集团的股份,从而尽可能不对市场造成冲击。但财政部不希望在经济复苏金融业状况好转的情况下继续握有私有企业的股份。FBR Capital的分析师保罗米勒也表示,以目前花旗集团4.18美元的交易价来看,财政部将会毫不犹豫地逐批抛售普通股,未来只要市场能够承受持续的抛售量,财政部就会在3美元以上的价格完成整个减持。

  金融危机以来,财政部总共向花旗集团注资450亿美元。去年9月财政部以3.25美元的价格将总价25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换成为普通股,并承诺在限售期到来前不在公开市场抛售,此后12月花旗集团偿还了另外2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以解除监管机构对花旗集团薪资等方面的诸多审查,当时的一次性大幅折价抛售使得花旗股价受到重创,今年以来走势一直疲软。

  今年3月16日后,财政部所持的花旗普通股的限售期已过,按照财政部计划,未来将在公开市场减持这些股份。由于花旗集团目前股价较低,在过去的一年中交易量密集。经常每日花旗的成交量占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交量的10%以上。以近期花旗5亿股的日均成交量计算,财政部未来每日可能抛售5000万股的花旗集团,如果考虑到对市场的冲击,整个抛售过程将长达7个月。

  目前看来,市场对财政部减持花旗集团股份的决定表示欢迎。标准普尔的股票分析师Matthew Albrecht就将花旗股票的评级由“持有”升为“买入”,并将未来的目标价位定在了6美元。Matthew表示,减持计划对财政部和花旗集团来说是双赢的局面,财政部将借此获得TARP计划的最大盈利,而花旗未来能够更加自由自主地安排集团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