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电广传媒创投大获丰收 今年拟涉足PE业务(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31日03:47

  ⊙记者吴正懿○编辑全泽源

  刚将创投业务“升格”为主业的电广传媒收获颇丰。公司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09年度,公司参股的7家公司过会或上市,其中5家为创业板公司。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电广传媒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75亿元,同比增长24.58%,实现归属于上市 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2.48万元,同比上升37.94%,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在电广传媒主营业务架构中,最为惹眼的当属创投业。2009年,公司将创投业务正式列为主业之一,创投业务实现“历史性突破”。报告期内,公司旗下的达晨创投围绕文化传媒、消费服务、现代农业和节能环保四大领域进行重点投资,全年共利用自有资金及创投基金完成22个项目的投资和4个项目的二轮增资,投资额5.44亿元。截至2009年底,达晨累计投资项目59个,其中有多家公司已上报上市材料。与此同时,达晨创投在2009年发起设立了达晨银雷基金、达晨创富基金,并与湖南信托合作发行3期创投信托计划。

  去年开闸的创业板成为达晨的“主战场”。在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中,达晨参股的有亿伟锂能、爱尔眼科网宿科技3家。此外,由达晨投资的圣农发展蓝色光标分别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深圳和而泰智能、北京数码视讯也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分别将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报告期内,公司还适时减持了拓维信息522.14万股,获股权收益1.59亿元。

  2010年,电广传媒表示将继续稳步推进创投业务,重点投资成长期项目,配置一批上市预期明确的后期项目,加大对单个项目的投资额。同时,公司将积极推动已投项目的上市工作,力争2010年成功IPO数量达到6到10家,同时认真做好创投项目二级市场的退出工作。在做强VC业务的同时,电广传媒准备适时开展PE业务,今年计划投资1到2个较大的PE项目,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

  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09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