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员工关系事件

平安员工持股申诉被受理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2010年03月31日09:01

  由于不满员工股上市流通要交40%的税,与深圳总部交涉未果之后,部分平安员工持股人集体近日向证监会递交了申诉材料。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证监会已经受理该申诉,一个月内将给予答复。

  中国平安公告称,约8.6亿股员工股将于3月1日起分5年上市流通。据了解,这些

股票为1.9万名员工所有,并由深圳市新豪时投资、深圳市景傲、深圳市江南实业代持。新豪时称,将委托一家代理公司在二级市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这意味着员工股权益人要支付印花税、代理公司的手续费、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以中国平安近期的股价计算,解禁的8.6亿股员工股的市值约为400亿元,则中国平安员工将累计缴纳约160亿元的税,仅个人所得税一项就多达约80亿元。

  由于不满收入即将被腰斩,部分持股员工要求将法人股转为个人股。并称在平安H股上市时,平安擅自将新豪时所持股份锁定3年,给他们造成了巨大损失,要求平安赔偿。

  据称,平安员工向证监会递交申诉材料的目的是要求解除新豪时托管,将新豪时托管的中国平安A股股票划至个人证券账户。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