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银行统一执行二套房四成首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31日03:47
  ⊙记者于兵兵但有为周鹏峰

  ○编辑衡道庆

  来自上海工商银行内部消息称,数日前,上海工商银行接到总行通知,进一步收紧房贷政策,包括二套房首付比例锁定为最低四成,利率最优惠为基准利率8.5折。上海银行界人士称,随着工商银行叫停“改善型”二套房贷优惠,所有 商业银行已全部执行首付四成的二套房贷政策。

  此前,有接近央行人士向本报透露,央行正在拟定关于进一步收紧房贷政策的通知,其中重要一条是将所有商业银行的二套房的贷款标准锁定为最低四成。“因为市场上还有多种执行方式,比如工商银行以改善型为名可以对第二套房给予首套房的优惠贷款政策。这其实是一种不公平竞争,让其他商业银行很难拿到业务。”上海另外一家商业银行个人信贷部经理表示。该人士透露,工商银行的“改善型”二套房是指首套房满足普通商品房标准,或者已经将首套房贷款还清的二套房购房情况,但其他银行即便是后两种情况也已执行最低首付四成的标准。

  另据了解,工商银行近日还要求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将与首付成数挂钩:若首付三成,贷款利率最低可优惠至7.5折;若首付只有两成,利率须8.5折。建设银行则明确该行首套房贷首付达4成以上利率方可打7折,若首付2成则利率打8折。这意味着,两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有所减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