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鞍钢铁矿扩产规划获批 10年内产能“翻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31日09:01
  每经记者汤白露发自北京

  “扩建方案已于3月11日正式获得工信部批复,集团管理层正在采取措施,争取尽快开工建设。”3月30日,鞍钢集团企业文化部一位人士在电话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记者从鞍钢集团网站看到,工信部在批复中指出,“鞍钢老区铁矿山改扩 建规划项目符合钢铁产业发展政策,有利于平抑进口铁矿石价格,十分必要。”

  鞍钢集团目前拥有中国最大的铁矿公司,扩产后,2020年鞍钢集团铁矿石年产量将达到9200万吨,相当于在现有规模基础上“翻一番”。

  鞍钢集团是国内自产铁矿石比例较高的钢铁企业,其所在地区周边探明铁矿石资源量达到88亿吨以上,潜在资源量可达170亿吨,占全国已探明铁矿石储量的13.04%。

  但是,最近几年鞍钢现有矿山已进入产能衰减的高峰期,如何保证矿山生产能力已成为制约鞍钢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基于这一状况,鞍钢集团向工信部提出了扩建自有矿山的规划。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马忠普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鞍钢有自己的矿山,一旦扩建提高自给率,进口部分将得到压缩,因此国际铁矿石涨价对于鞍钢的影响相对有限。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