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朱从玖:投行要勤勉尽责提升保荐质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 扬
2010年03月31日10:14

  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投行要勤勉尽责提升保荐质量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在京召开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研讨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在听取专题发言后指出,目前是投资银行业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投行机构要不断提升保荐质量,在勤勉尽责方面投入更多的力量。

  朱从玖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新兴加转轨阶段,为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国家正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对于投资银行业来讲,目前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投资银行是市场体系里最重要的中介机构,在资本市场中大有可为,但要充分发挥全行业系统的力量,各主体各层面都要协同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其中投资银行业委员会的平台非常重要,只有行业专家的整体参与和推动,投资银行业才可能迈上新台阶。

  他要求,投资银行机构不断提升保荐质量,在勤勉尽责方面投入更多的力量,投资银行业委员会在首发和再融资两个管理办法修订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汇总和反映行业意见的作用。他同时强调,投资银行机构和投资银行业委员会不仅要加强与监管机构交流,还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的交流与沟通,加大舆论引导力度,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不断优化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环境。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指出,《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发布后,经过半年多的实践,一级市场基本实现了平稳运行,新股发行市场化定价程度提升,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得到优化;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降低,盲目炒新行为得到抑制;中小投资者的参与意愿增强,新股网上申购中签率和收益率得到提高。总体来看,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预期目标基本实现。在此过程中,投资银行机构履责意识的逐步增强,业务水平的稳健提升,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顺利推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但黄湘平也指出,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相比,我国投行机构还有一定差距,同时也面临全面提升估值定价能力、项目质量与风险控制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培养高端投资银行人才队伍,应对外国投资银行竞争等诸多挑战。投资银行业应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及时研究和探讨新问题,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思考并处理好“危机与机遇、越位与归位、免责与尽责”三个关系,进一步发扬“敬业、专业和立业”的精神,推动我国投资银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