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市场动态

中小企业“信贷工厂”走出成都模式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西融
2010年03月31日10:17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力度,构建新型银政合作机制,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成都地区中小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了《中小企业信贷工厂战略合作协议》,开辟了政府与银行携手推进 “信贷工厂”

的合作模式。

  “信贷工厂”成都模式的优势突出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政银联手,优势互补。成都建立了政府与银行共同推进“信贷工厂”的合作机制,将政府职能与银行业务紧密结合,银行在发挥“信贷工厂”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能积极争取政府在产业政策、扶持措施、企业资源、信息渠道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有利于将“信贷工厂”打造成纵深、持久、有效的中小企业融资联动工作模式。二是强调“三化”,凸显效率。“信贷工厂”的核心在于流程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即在“信贷工厂”模式中强调中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流程化运作、标准化管理和专业化分工,在此基础上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强化品质管理,使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正实现分工明确、管理科学、效率较高的中小企业信贷“流水线”服务。“信贷工厂”从接受企业申请资料到审批结束,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满足企业对资金“短、频、快”的需求。三是强化措施,严防风险。“信贷工厂”通过深化情景分析、深入现场核查、优化审批流程、开发预警系统、强化贷后检查等五个风险着力点,开发了一套完整的风险识别技术,健全完善风险体系建设,多岗分离作业,强化风险制衡,在保证信贷业务“流水线”运作的同时,保证信贷资金的安全性,至今未发生一笔逾期或不良。

  政银合作机制为成都“信贷工厂”模式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走出了一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可行之路,得到中国银行总行的高度肯定和认可。截至目前,成都市通过这一新模式已帮助一批中小企业快速、便捷地获得贷款支持,为推动成都市工业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