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中石油加快新能源开发 年产能将达125万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31日10:35
 中石油集团发展新能源的脚步正在加快。继首个新能源业务发展规划出台后,中石油集团内部日前制定了详细的新能源发展计划。记者昨日获悉,在新能源领域,中石油今年的生产能力将达到125万吨/年(油当量),在2015年,将达到600万吨/年(油当量)。

  中石油集团公司2月2 3日审议通过了新能源业务发展规划和生物能源业务发展规划,将重点发展与主营业务相近的煤层气、燃料乙醇和油砂等新能源。

  “公司刚刚制定出了新能源的具体计划。到2010年底,新能源建成综合能力125万吨/年(油当量)。其中燃料乙醇产能达到50万吨/年,煤层气6亿方/年.到2015年,形成600万吨/年(油当量)以上的生产能力,主要是煤层气40亿方/年,页岩气10亿方/年,燃料乙醇200万吨/年,生物柴油6万吨/年。”中石油股份公司财务总监周明春在昨日向记者透露。

  目前,中石油发展的新能源项目主要是吉林已投产的50万吨的乙醇项目以及山西沁水的煤层气项目。此外,中石油还投资近1.8亿元建设一套6万吨/年规模的生物柴油示范装置。

  “我国的煤炭资源非常丰富,煤层气的含量也应很高,煤层气和页岩气都有着30多万亿方的资源量,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周明春表示,公司未来会加大这方面的投资开发力度,现在与壳牌在澳大利亚合作,其中有一条是学习技术,否则就会走弯路,而且风险很大。(上海证券报潘建陈其珏)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