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希腊发债测试市场信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滕瑾
2010年03月31日11:36

  虽出现超额认购但借贷成本仍偏高

  希腊发债测试市场信心

  希腊在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矢言协助处理其预算赤字后首度发债,售出50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的债券。新发行的7年期债券利率约为8%。分析师表示,此次债券发行的反应将是市场对希腊信心的一

次重要测试。据路透社消息,债券目前已吸引到70亿欧元的认购订单。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希腊已聘请AlphaBank、美国银行/美林(BankofAmericaMerrillLynch)、EmporikiBank、荷兰国际集团和法国兴业银行负责债券发行工作。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标准普尔公司和惠誉国际评级分别给予希腊债券A2、BBB+和BBB+的评级。

  希腊政府计划今年通过发行债券筹集540亿欧元,用于偿还到期债务。此次已是希腊政府今年第三度发行债券。本月4日希腊发行了50亿欧元收益率为6.38%的10年期债券,并获投资者超额认购。1月25日,希腊政府成功地发行了今年首批80亿欧元债券,该笔5年期的债券以其6.2%的收益率,引起了投资者的巨大兴趣。

  希腊国债管理部门PDMA主管 PetrosChristodoulou日前表示,希腊打算在本月内重返债券市场,政府下月还会再以接近的规模发行债券。

  欧盟上周改写延续11年的欧元区规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条件严格的协议,准备向希腊等债台高筑的欧元区成员国提供援助。

  虽然目前,欧元区领导人没有说明为希腊可能提供援助的具体数额,也没有明确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各分摊多少。但此消息仍适时的缓解了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忧虑。有分析指出,希腊发售的7年期债券,令投资者更希望持有10年期希腊政府债券,10年债券与德国长期国债之间的利差收窄,现为307个基点,较1周前的收益差额337个基点为低,显示巿场对希腊的信心增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希腊的借贷成本仍然偏高,希腊10年期债券利率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于6.19%,较德国债券超出3.04%。

  据希腊国债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份希腊有110亿欧元债务到期,到5月份还将有116.46亿欧元债务到期。

  根据希腊政府的计划,将通过开源节流,在年内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去年的12.7%降至8.7%,以“攒”下48亿欧元。并在2012年使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欧盟规定的3%以下。

  此外,据《联合早报》援引外电分析,IMF法籍总裁施特劳斯-卡恩早前曾暗示有意角逐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假如他无法妥善处理IMF介入欧元区的问题,将影响他在国内的社会党支持率。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