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台湾大学生最向往的百大企业调查:统一居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6:24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最新出炉的调查,统一、诚品、星巴克,今年跃居台湾大学生最向往的百大企业前3名,挤下去年榜首中华电信和科技霸主鸿海。

  Cheers杂志连续第5年进行“新世代最向往的100大企业调查”,最新结果今天出炉。调查发现,今年最显著的趋势是科技业退位,服务业窜前,特别是观光餐饮产业,在大学生前10大梦想企业中,占有2个名额,百大名单中有14个。

  根据调查结果,大学生向往的“Top10”企业依序是统一企业、诚品、统一星巴克、鸿海精密、中华电信、台湾积体电路、中国钢铁、华硕电脑、王品台塑牛排馆和奇美电子。

  其中,统一星巴克首次进入Cheers杂志100大企业排行榜前3名,星巴克总经理徐光宇今天出席调查发表记者会时表示,星巴克与所属的统一企业一样,拥有非常好的企业文化,以永续经营为目标,企业以“人”为本,强调对顾客的尊重。

  今年调查显示,在科技业中,仍有少数企业排名提升,例如台达电子晋升13个名次。台达电人资长林瑞娟表示,目前绿能科技当道,台达电在新趋势下能提供稳健方案,公司财务稳定,是获得新鲜人认同的原因。

  此外,调查发现,新世代最爱的企业家由已故的“经营之神”王永庆蝉联,第2名为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第3名则是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则是首度进入排行榜前10名,名列第8。

  Cheers杂志“新世代最向往100大企业调查”总计对全台160个大学科系应届毕业生(包含大学、研究所)进行邮寄问卷调查,共发出4200份问卷,有效回收2834份,回收率为67.48%。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