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上药班子亮相:总裁徐国雄(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1日01:12
  新总裁称业绩不达标行政班子或引咎辞职

  东方早报记者封欣
徐国雄进入医药行业7年,曾当过军人、投资专家。

  新上药重组后的第一届董事会行政班子昨日首次亮相。昨天,上海医药(601607)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原上药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上海信谊药厂有限公 司董事长徐国雄受聘为公司新总裁。

  据新上药母公司——上海医药集团(下称上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介绍,上海医药新的行政班子除徐国雄外,还包括分管药品营销的副总裁李永忠、负责生产经营业务的副总裁任健、负责投资和资本事宜的副总裁葛剑秋,以及协助审计事宜的财务总监沈波,而另一位负责研发工作的副总裁将在6月底之前聘任。

  据悉,今年初新上药开始公开竞聘新总裁,共有16人入选,其中2/3非上药人士,经过两轮筛选只有两人进入最后环节。经过面试小组投票表决,最终徐国雄当选。

  现年54岁的徐国雄坦言,虽然他接触医药行业才7年,但对当选新总裁是志在必得的,“我接手处方药事业部时利润仅5000万元,3年后利润已超过2亿元。”

  徐国雄自称当选的最重要原因得益于他的经历。简历显示,徐国雄从事过军人、工厂管理者、投资专家等职业。2003年,华源集团重组上药集团时徐国雄正式“触药”,当时徐国雄以华源派驻上药集团的管理者身份担任上药集团副总裁,2007年其出任上药集团处方药事业部总裁。此次当选前,徐国雄任上药集团副总裁、信谊药厂董事长。

  徐国雄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董事会已对新行政班子提出具体的要求,在任期三年内集团税后赢利复合增长不低于20%。徐国雄透露,将主要通过营销变革实现效益的大幅提高。

  徐国雄说,“过去的单一作战使得很多优秀品种的效益没有最大化,营销变革就是要把单体优势变为兵团优势。”

  此外,早报记者注意到,新上药行政班子中分管药品营销的副总裁李永忠原是上医股份(已并入上海医药)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属于上药分销一线的骨干,也是他一手推进了上医股份“松江模式”的拓展,使得上药集团基本药物的采购配送量大幅上涨。

  吕明方透露,上海医药将在今年12月前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而目前管理层的激励机制是超额增长分成,也就是如果管理层业绩达标甚至超标,管理层将获得超额业绩分红。

  徐国雄说,如果在未来3年的任期内不能完成董事会的业绩要求,本届行政班子可能将面临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