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电电力业绩不俗送红包 国电权证5月行权有望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1日00:57
  视点

  ⊙记者阮晓琴○编辑李小兵

  昨天刚刚发布了高转送方案的国电电力,今天迎来了正股、权证的双双大幅上涨。而这也为公司权证即将于5月行权平添了底气。

  2008年5月7日,国电电力发行了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认股权证共计发行42746.5万份。据 约定,“国电CWB1”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为2008年5月22日至2010年5月21日,并于2010年5月17日进入行权期。行权期为2010年5月17日至2010年5月21日。行权期内,“国电CWB1”认股权证将停止交易。即,5月14日是国电CWB1的最后交易日。

  “国电CWB1”认股权证最新行权价格为7.47元/股,行权比例为1:1。若全部行权,国电电力能实现融资约32亿元。

  对于国电电力来说,顺利融资非常重要。最近几年,国电电力一直在加紧进行外延式扩张。公司通过重组、收购等方式获取了很多优质煤炭资源,将英力特收入囊中;在全国各地储备风电资源1290万千瓦;在加快推进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建设的同时,公司统筹开发牡丹江、二道松花江、汤旺河流域共40万千瓦水电资源;内蒙古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高速扩张需要巨额资金。2009年财务报表显示,去年未,公司总资产897亿元,总负债658亿元,负债比率73%。同时,公司年未货币资金为2.96亿元,短期借款277.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333亿元。

  昨天,国电电力发布了一份令人惊喜的年报。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29元,分别比上一年增长18%、791%及787%。国电电力年报优于同行。比如:火电代表企业华能国际2009年实现每股收益虽有0.42,但净利润同比增长为242.61%;另一代表企业大唐国际预计200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0%以上。

  不仅业绩不错,2009年度,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10送7转增3股派0.78元。如此大的一个红包,是近几年都没有的。

  市场也挺买账。昨天,在大盘收绿的背景下,国电电力收于8.27元,较上一交易日涨6.85%,“国电CWB1”涨16.2%,换手率达554%。

  不过,在大盘盘整数月,电力股行情整体不佳的情况下,国电电力能否将强势保持到行权前期,并将股价维持在一定水平上,仍是一个考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