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入账307亿 券商一季度佣金增两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1日00:57
  ⊙记者马婧妤○编辑朱绍勇

  A股市场在融资融券首日交易当中挥别2010年第一季度,在创新业务推出提振市场交投的预期下,沪深两市股票基金权证1到3月共成交12.23万亿元,券商行业累计入账佣金约3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

  据聚源数据统计,2010年第一季度两市股票、基金、权证分别成交11.62亿元、364.91亿元、5664.41亿元,合计约12.23万亿元,合计成交额与去年一季度券商行业254.3亿元的佣金收入相比增长了20.9%。

  其中,3月沪深市场股票基金权证合计成交4.56万亿元,比2月增长77%,月度股票成交额为4.4万亿元。撇除2月仅有15个交易日的因素的影响,3月日均成交总额1982亿元也比前一个月的1718亿元15.4%。

  尽管同比业绩较好,但同去年4季度比,两市股票、基金、权证交投均有超过两成的下滑。如果按照股票交易收取0.13%佣金、基金和权证交易分别收取0.1%、0.04%佣金计算,今年前三个月券商行业共收入佣金307.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9%,与2009年四季度相比却缩水20.4%。

  分月份看,年内三个月当中1月券商月度佣金收入和日均佣金收入最高,分别为127亿元和6.35亿元,2月由于节假日因素较为清淡,3月券商行业经纪业务入账佣金115.95亿元,日均佣金收入5.04亿元,比2月增长17%左右。

  有券商研究机构分析,去年以来,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分布呈现向排名第11至20位的公司转移的迹象,佣金费率全年降幅约20%,部分区域型券商佣金费率还存在下降空间;但就今年1季度的情况来看,券商的经营状况预计与去年同期相当。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目前投资者对券商盈利预期较为悲观,但由于创新业务的渐次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将为市场带来新的交易机会,并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交易活跃度,2010年证券行业增长仍将稳定。中投证券测算,今年融资融券将为行业利润增长贡献5.2个百分点,股指期货将贡献2.4个百分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