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王益双规案牵出借壳黑幕 金融监管风暴来临? > 王益双规案相关评论

王益案不要演绎成一场娱乐事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1日07:56
  原国开行副行长王益受贿案庭审告一段落。经核实,记者了解到,央视女主持刘芳菲作为证人,亲自出证言为案件作证(今日本报A13版)。

  此前引起广为震惊的王益案,因为两位“明星”牵涉其中而再度风生水起。除了刘芳菲,著名影视红星赵薇也牵涉其中,据称是在某次活动中收了30万的出场费。

  本来王益是因为涉嫌受贿等而被抓捕审判的,但现在严肃的案件却越来越带有浓厚的娱乐色彩,不少报纸网络等连篇累牍地报道与挖掘背后的“星闻”,挖掘明星和王益之间的隐私甚至恋爱细节,连两位明星的写真、主持的节目、参演的电影等也统统地放在了王益案的身边,以至于让人疑问,这到底是对王益案的应有审视呢,还是在满足某些人的娱乐心态?

  当然,明星花边,尤其是当明星和某位贪官联系起来的时候,很容易吸引大众的眼球,当然公众将目光多做停留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凡事都应该有个度,媒体等不应该为了迎合这种需要而刻意营造低级的趣味,造成一种“泛娱乐化”的态势。倘若一味追求娱乐,突破了正常的界限,则无疑是走上了“歪”路,也是一种对社会性事件价值审视的偏差,使格调变得低俗。

  再看王益案件,因为有两位明星“助阵”,都让人有些不知道究竟是在观赏一起爆炸性的娱乐事件,还是在审视身处高位的王益的犯罪问题,一些混合着娱乐的刑事报道,也因为娱乐性的渲染都让人分不清主次了。在这种“娱乐化”的操作之下,虽然事件声势很大,社会关注度强烈,但是对受贿案件本身的反思,其本应实现的社会效应与公共反思价值等,又要去哪里找寻呢?

  让明星的归于明星,让法律的归于法律吧,相信无论谁涉案其中,法律都会给我们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我们更需要的是认真审视腐败案背后的那些土壤和权力生态、制度漏洞。(江苏丁洪先)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