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元兑日元上探3个月高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肖妍茹
2010年04月01日09:04

  美元兑日元周三上涨到了93.20之上的3个月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在90附近蓄势多时的日元可能即将展开一轮跌势。

  上周随着欧元的破位下行,一系列技术空间也被打开。招商银行的分析师刘东亮对记者指出,美债收益率上周出现明显上行,与之保持同步的美元兑日元亦大幅

上涨,而随着技术性突破,日元可能将开始顺势下行。

  本月初有银行交易员对记者表示,在他们看来日元没有理由走强。去年年末众多机构的报告中也曾指出,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的临近,日元可能会因为重新沦为套息交易中的融资货币而下挫。不过直到上周之前,日元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90一线附近。

  日本面临的通缩环境以及日本新政府对日元汇率的态度都不支持日元走强。在取得技术性突破后,兴业银行的外汇交易员曾对记者指出,美元兑日元是最近最值得做多的品种。

  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得到确认,日本却不得不进一步放宽政策对抗通缩,由于加息前景上的差异,目前美元与日元3个月LIBOR的利差正在不断扩大中,加息无望而融资成本低廉的日元重新作为套息交易中的融资货币将促使日元走低。

  中信银行的分析师胡明对记者表示,从最近的市场情绪看,美元普涨的局面似乎正要开始,他指出,虽然缺乏紧缩或者加息线索的刺激,但美元3个月LIBOR最近出现快速拉升,表明市场对美元的利率前景更为乐观,而日元LIBOR处于下跌的趋势中,并且一些技术指标显示,日元LIBOR依然有下行的空间。

  日元3个月LIBOR在3月初重新低于美元,月中时美元与日元的利差为91个基点,而目前已经扩大到了490点。胡明指出,随着利差的不断扩大,目前的确可能是一个做空日元的好机会,美元兑日元的多单应该正在初始的堆积阶段,但是汇率何时有更大的突破最主要的线索依然是美联储的紧缩或者加息预期何时真正起来。

  胡明强调,总之日元渐弱的趋势已经出现,一旦美联储即将加息得到确认,美元兑日元可能快速上涨,但在此之前,美元兑日元进一步上行依然还面临很多阻力位。

  本周将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为美元兑日元提供上涨的动力,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对美联储的加息影响重大,而目前市场对3月的就业数据抱着乐观的预期。但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报告就业人数不如预期,令美元兑日元以及其他非美货币加速下挫。

  除了利率前景之外,日本政府态度的转变也被指出于日元不利。去年日本新政党上台后,日元曾出现一段时间的上涨,因为新政府提出的发展内需被认为是支持强势日元的标志。不过日本政府对日元的汇率已经由之前的摇摆不定变成最近的明确反对日元升值,招商银行的分析师刘东亮对记者指出,这也可以作为投资者明确方向的一项依据。

  此外,日本也有来自债务方面的忧虑,预计今年日本债务占GDP比会远超过200%,庞大的赤字规模威胁着日本的债信评级,这无疑也让日元黯然失色。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