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熔盛重工总裁:兼并重组是船舶业发展之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何天骄
2010年04月01日09:26

  “中国三四千家造船企业的产能只抵韩国前几家造船企业的产能,船舶业太过于分散。”昨日,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总裁陈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兼并重组才是中国船舶行业下一步发展之路。”

  进入2010年,全球船舶行业继续处于萧条期,由于全球金

融危机时候签的订单陆续完工交付,新的订单却没有跟上,船舶业形势依旧不容乐观。特别是今年一季度,韩国船企采取低价策略,夺去了很多订单,给中国船企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此外钢材涨价增加了造船成本。陈强认为,兼并重组才是下一步发展之路,这样可以在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规模效应,更好地控制成本。未来将出现一批跨地区、独立法人运作、集团整体控制、税务制造分流的造船集团。

  对于今年一季度韩国船企低价抢单的现象,熔盛重工副总裁栾晓明表示:“这给中国船企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韩国造船企业在低价的同时提出了预付金不低于50%的要求,很可能出现了现金流紧张的局面。”他认为,在资金流紧张得到缓解之后,他们一定会迅速把价格提上来,低价策略只是一时救急,不可持续。

  昨天,熔盛重工与中国船级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是熔盛重工继与挪威NDV船级社、英国LR船级社、德国GL船级社、美国ABS船级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首次与中国船级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项目的研发、设计、入级等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