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融资融券首日风景:融资交易大于融券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于德良
2010年04月01日09:32

  六券商鏖战融资融券首单,最终结果尚需交易所系统确定

  昨日,六家券商“首秀”融资融券交易。

  为夺得我国证券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首单,国泰君安、国信、广发、光大、海通、中信首批试点券商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其旗下各家营业部的竞争从昨日上午9点15分集

合竞价申报时就展开了。截至昨日晚间11点发稿时,沪深交易所尚未公布融资融券首单被哪家券商夺走。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多家券商在昨日上午9点25分完成了融资融券首单交易。

  广发证券第一单产生的时间是昨日上午9点25分01秒,在深圳交易所完成融资买入2笔,融券卖出1笔。首单业务产生于广发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厅。昨日,共有两家营业部3个客户参加了交易,共成交7笔。

  光大证券的深市首单交易产生在上午9点25分01秒,沪市首单交易在上午9点25分5秒集合竞价期间产生。

  国泰君安首单融资业务也于上午9点25分在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产生。当天有4位投资者完成了融资融券交易。

  此外,海通证券的首单融资融券交易也是在9点25分。中信证券昨日上午有3名客户参与融资融券交易。

  可见,券商对融资融券首单的争夺非常激烈。一家融资融券部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各券商成交的首单集中在开盘前集合竞价期间,也许时间差在毫秒之内,并且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因此,究竟融资融券首单究竟花落谁家还有待沪深交易所揭开谜团。

  从融资融券的交易情况看,客户融资的需求明显大于融券的需求,也就是说,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的客户大多看好股市。广发证券融资融券部负责人表示,昨日的交易以融资占多,融券交易占比较少,融资和融券的交易量规模都不大,客户操作比较谨慎,还需要一段时间对市场进行关注和研究,客户还是比较关注成交价格。

  光大证券客户在深市融资买入成交16笔,两个账户分别融资买入万科A和太钢不锈;深市融券卖出1笔:融券卖出深发展A;沪市融资买入成交16笔,两个账户分别融资买入中国神华中国银行;沪市融券卖出工商银行;沪市担保品买入成交1笔,买入证券为中国神华,成交金额2933元。

  海通证券截至当日上午9点40分,融资融券委托17笔,共成交14笔,其中8笔融资买入,6笔融券卖出。目前海通证券共有8位客户开户,其中有2名是机构客户。

  国信证券共有5名客户参与交易,截至昨日上午收市,已成交笔数59笔,包括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两类交易。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