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征信机构将助力小企业贷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每经实习记者 蔡颖
2010年04月01日09:53

  日前,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邓白氏商业资料(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环联资讯有限公司联合在港召开了“两地征信业务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央行副行长朱民在会上表示,完善征信机构业务将有望缓解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题。

  从2009年全球GDP数据来看,全球经济重心已向亚洲转移,这无疑给我国的征信行业带来了空前机遇。然而,在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一直存在担保和信用不足,信息披露不规范、不充分等问题。从银行业金融机构而言,开展小企业贷款牵扯较大人力财力,经营成本高,盈利水平低,点多面广“积重风险”较大。另外,很多地区出于当地经济发展需要,苛求小企业贷款政策扶持,只求资金不求效益,造成银行资产损失。

  “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征信机构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朱民强调,“目前,内地的征信基础和基本框架已经具备,而香港的征信业具备很好的经验和产品,两地征信机构加强沟通与合作,分享彼此的经验,共同探讨征信业发展的最佳实践。”

  为此,在研讨会上,两地商业银行代表作为征信机构的核心客户,从需求方角度出发,分享了商业银行对消费者征信产品和商业信贷征信产品使用、商业银行利用征信机构数据开发信用评分、从事信用风险管理等经验。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