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规避外汇风险 美的电器拟开展衍生品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 昱
2010年04月01日10:10

  为规避外汇市场风险、锁定原材料成本,美的电器(000527)今日宣布将开展外汇资金衍生品业务及套期保值业务,其中外汇资金衍生品业务余额不超过16亿美元,套期保值业务的持仓合约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

  根据深交所关于衍生品投资的有关规定,结合美的电器资金

管理模式要求和控股子公司日常业务需要,2010年公司拟开展的外汇资金衍生品业务的产品范围为远期结/售汇及相关业务的组合,期限基本在1年以内。美的电器表示,拟开展的外汇资金业务主要使用银行额度担保,额度比例及交易的杠杆倍数一般在10以内,到期采用本金交割或差额交割的方式。所有外汇业务均对应正常合理的进出口业务背景,与收付款时间相匹配,不会对公司的流动性造成影响。

  美的电器表示,2010年外汇市场风险明显增大,美元汇率波动较大,而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多个欧盟国家债务风险的显现,促使欧元等非美货币的波动也在不断增大,同时人民币面临新一轮的升值压力。

  美的电器称,公司开展外汇资金衍生品业务的目标仅为降低进出口业务所面临的汇率风险,整体外汇资金衍生品业务规模与实际进出口业务量规模相适应,不存在任何投机性操作。2009年,美的电器出口业务收入折合美元约20亿美元,占2009年度总收入的约30%,外币收入占比较大,而成本构成大部分为本币,收入与支出币种的不匹配致使汇率的波动对利润有较大的影响,为保证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和目标利润的实现,有必要通过外汇资金的衍生品业务来规避汇率风险。

  此外,美的电器决定继续开展大宗材料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业务期限不超过1年。交易对手为大宗材料生产商、套利机构、投机者,流动性保障安排为4亿元人民币。公司拟开展的套期保值业务主要使用现汇,额度比例及交易的杠杆倍数一般在10以内,到期采用差额平仓或实物交割的方式。

  公告还披露,美的电器3月30日与美的集团签订了为期3年的《金融服务框架协议》,在美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取得《金融许可证》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美的集团将促使财务公司向美的电器及下属公司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包括存款服务、贷款服务、票据贴现服务、担保服务、结算服务及银监会批准的财务公司可从事的其他业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