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上药新治理结构搭建完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蒋 晔
2010年04月01日10:13

  今年12月之前推出股权激励机制

  昨日召开的上海医药(601607)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并产生了新的行政班子,按照公司董事长吕明方的说法,此举标志着新上药重组宣告结束,新公司的运营真正开始启动。

  据吕明方介绍,新的

董事会有9人构成,其中外部董事5人,内部董事4人。在新一届董事会的基础上产生了三个委员会。

  此外,董事会还聘任了新的行政班子,其中,包括总裁1人,副总裁4人,财务总监1人。总裁一职经过公开招聘程序后,由原上海医药集团处方药事业部总经理徐国雄担任,另有一位负责研发的副总裁也将通过市场化招聘于6月底到任。

  吕明方进一步表示,随着重组工作的结束,新的行政班子面临的任务是公司的发展。接下来,公司将有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整合与并购,主要是内部资产的整合,希望通过内部整合提升竞争力、创造价值,通过并购解决分销布局的优化和工业产品线的延伸,计划在4月20日年报披露的同时把内部重组的方案向市场披露;第二条是要突破三个瓶颈,首先是营销提升,其次是研发,这是公司未来的核心价值,第三是机制的市场化建设,同时在今年12月之前推出股权激励机制;第三条主线是大面积提高新上药的业绩。

  吕明方还透露,董事会对新任行政班子的要求是,在未来三年内,公司税后盈利的复合增长不低于20%。

  另外,上药集团旗下新先锋药业、新亚药业、新华联制药、赛金生物等医药资产因客观原因未能纳入本次重组范围。上药集团已出具了相关承诺函,承诺尽快推进新先锋药业、新亚药业、新华联制药等医药资产的梳理、整合进程;最迟在2011年12月31日以前,上药集团会将持有的新先锋药业、新亚药业、新华联制药等医药资产转让给上海医药;在重大资产重组完成、股票恢复上市交易之日起60 日内,上药集团将与上海医药签署有关该等资产的托管协议,将该等资产及相关业务的管理权交予上海医药。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