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吕桂新:建材下乡政策仍在调研中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晓波
2010年04月01日10:18

  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处长吕桂新:

  建材下乡政策仍在调研中

  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处长吕桂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等有关部门近几日在宁夏、山东等地调研有关“建材下乡”的问题。相关部门将联合制定方案,然后上报国务院。对于具

体“建材下乡”何时出台,吕桂新表示尚无具体时间表。

  吕桂新是昨日出席“2010中国国际水泥峰会”间隙接受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建材下乡的具体实施细则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牵头制定。如果今年政府能够出台实质性措施,今年水泥行业将受益匪浅。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材下乡”,鼓励农民依法依规建设自用住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建材消费是目前农村、农民支柱性消费行为,“建材下乡”政策将拉动国内消费5500-6000亿。初步预计,“建材下乡”政策实施三年可拉动消费18000亿元左右。

  吕桂新表示,目前“建材下乡”已经在山东等个别城市先行试点,待方案成熟后,将推广至全国。他建议,建材下乡实施的初期不能把所有建材品种都放进来,这样会加大实施的难度,应该从简到繁,由少到多,可以先从水泥、钢材做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