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傅成玉:中海油更倾向合作开发海外资源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4月01日10:52

  中海油2009年业绩下滑三成,对未来油价走势持保守态度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下称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3月31日在香港表示,有鉴于能源公司海外收购愈发困难,中海油将更多寻求合作方式开发海外资源。

  3月中旬,中海油成功间接入股阿根廷第一大原油出口商Pan American 能源公司,外界普遍认为这标志中海油的海外扩张正在变得积极。

  但在31日中海油的业绩发布会上,傅成玉表示,中海油的海外并购战略秉承积极与慎重并举的方针。他表示,中海油不会因为资产价格便宜就入场“抄底”,更加看重项目的增值能力。

  同时,傅成玉认为,金融危机以后,全球市场贸易保护主义气氛抬头,能源公司的大规模收购将愈发困难,将来中海油将更多地寻求以多方合作的模式开发海外资源。

  而对于未来油价走势,傅成玉表示,中海油对此持保守态度。他认为,发达国家经济将在震荡中缓慢恢复,其过程可能长达三至五年,在此期间,油价将不会恢复到过去水平。

  正是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中海油 2009年全年净利下降33.6%,由2008年的443.75亿元人民币减少至294.86亿元,每股盈利0.66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0港元。

  报表显示,中海油全年油气销售收入为839.14亿元,较2008年1008.31亿元下降16.8%。

  据中海油执行董事兼总裁杨华介绍,中海油2009年原油平均实现价格为每桶60.61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9.39美元每桶,下降32.2%。不过,中海油油气净产量为2.27亿桶油当量,较2008年增长17.2%。

  杨华表示,中海油在2009年共投产11个新项目,为产量增长做出巨大贡献。

  根据中海油2月发布的计划,中海油2010年油气产量将达2.75亿至2.9亿桶油当量。为实现这一目标,中海油计划进一步提高资本开支,在2010年达到79.3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30%。■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