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油价上涨不乏“拦路虎” 美油价升至每桶82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0:07
  近期经济数据提振油价,但是美元指数又压制油价。关注库存情况与美元指数走势,如果库存减少,美元指数回落,则油价就会走强,否则仍时高位震荡。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那么意味着美国经济出现了真正的好转,加息脚步一定会加快,一旦美国加息将大幅拉升美元汇率,从而对原油等大宗商品形成打压

  美国原油价格最近升至每桶82美元左右,市场人士指出,油价走高主要受到经济数据利好、库存减少预期等因素的影响。

  3月30日,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货价格再度收高达每桶82.37美元。海证期货分析师刘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近期国际油价走强主要依赖于美国较好的经济复苏形势。”

  美国经济谘商会周二公布,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2.5,比预估数据要高。周二公布的标准普尔/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1月美国独栋房屋价格连续第八个月上涨。消费者信心和楼市数据给市场带来了信心。

  此外,库存下降预期也点燃了市场多头的希望。美国石油协会(API)在周二表示,最新原油库存增加仅42.1万桶,该数据大大低于市场预测。路透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3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240万桶,馏分油库存则减少1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

  刘潇还指出:“近期国际油价与美国股市相关性骤然上升,目前,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正走至11000关键点位,一旦美股冲破该关口,上涨概率很大,这会带动油价上涨。”

  不过,油价的上涨道路也不乏风险。

  光大期货就指出,近期经济数据提振油价,但是美元指数又压制油价。关注库存情况与美元指数走势,如果库存减少,美元指数回落,则油价就会走强,否则仍时高位震荡。

  市场还担心,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那么意味着美国经济出现了真正的好转,加息脚步一定会加快,一旦美国加息将大幅拉升美元汇率,从而对原油等大宗商品形成打压。

  刘潇则认为:“从美国CPI等指标还没有看出有通胀的迹象,加息并不迫切。目前,投资者更应该关心的是美股走势,道琼斯指数近日虽然维持上涨态势,但是成交较为清淡,可见市场都在观望。现在市场对利好消息非常敏感,纷纷寄望周五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一旦就业数据较好,则会直接推动股价和油价。”(记者张竞怡)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