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汽车召回补偿 浙江方案适用全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1日15:09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继浙江据地方法规开创国内汽车召回补偿先例之后,全国其他地区RAV4“问题车”车主苦等的召回补偿终于有了说法。昨天下午,一汽丰田高层松木秀明首度明确表示:丰田将在全国范围为因“踏板门”案召回的RAV4车主提供“三选一”的统一免费检查服务,车主有需要丰田也可提供代步车,下订但还未交车的消费者如想退订则可全额退还订金,但没有经济赔偿。

  在丰田车的美国大召回过程中,提供了上门召回和代步车服务。松木秀明辩解说,这是因为丰田在美召回的车辆和车型都比较多,为避免修理过程中车主等待时间过长而采取的应急办法;在中国,RAV4召回基本上30分钟左右就能够完成修理,短时间等待提供代步车不是很必要,当然如果消费者确有需求,丰田的经销店也会提供。另外,中国车主只能自驾召回车去4S店完成召回,还有可能因零件缺货而多次往返退修,对于能否上门召回一项,松木秀明却忽略不谈。

  3天前,一汽丰田与浙江省工商局和消保委达成协议: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有关规定,将制定召回时间表、上门召回、提供代步车、允许全额退还订金和补偿经济损失。对此,松木秀明解释为:包括浙江在内,丰田4月起会对全国范围内的RAV4召回车提供统一“三选一”免检,包括安全检查、轮胎四轮定位的检查、汽车空调检查。他反复强调没有以外的经济赔偿。

  截止到前天,因“踏板门”在华涉及召回的75552辆“问题”RAV4中,已召回检修63367台,完成召回比例达84%。丰田方面表示,希望在4月完成全部召回。“踏板门”事件引发的丰田全球性大召回,以及丰田在华召回中“扭捏”的表现,令丰田车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一路走跌,有调查显示RAV4目前在沪降价一万元仍少人问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