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RAV4召回“补偿”面向全国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4月01日17:21

  “中国首次汽车召回补偿”——丰田对RAV4车主的召回补偿味同鸡肋。一方面,此举不限于浙江,面向全国;另一方面,“补偿”并非经济补偿,而是三项免费检测服务选其一,其中一项是给车的空调添加冷媒,如果必要的话。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3月31日做客搜狐网站,介绍了与浙江工商局达成、适用于全国的召回补偿方案。一汽丰田将针对这次召回的RAV4车主特别推出了一个服务活动。具体包括三个项目,第一个是“安心、安全的检查,是用一汽丰田特别的专业设备、以及专业知识对车辆进行检查”;其次是车辆四轮定位检查;再次是检查空调。三个项目任选其一。

  这与浙江工商局方面的表态并不完全一致。浙江省工商局 3月29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表示,丰田“对尚未召回的RAV4汽车,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上门召回服务;在召回维修阶段影响车主使用的,由经销店提供代步车供消费者使用。”

  松木秀明未提及将提供上门召回服务,但表示美国市场的召回也是消费者到店维修。对于代步车,松木秀明称“必要性就不是很强”。他解释称,在美国因为召回数量大,许多车辆放在店里待维修,“这个时候会有代用车提供出来,如果代用车不够的时候,你车放在我店里修理的过程中回来取车可能会有出租车往返的费用”。而在中国,修理很快,基本上30左右就可以修好。不过,他表示,“如果消费者有要求,经销店不能及时给他修的情况下,我们也会提供代用车的。”

  松木秀明确认,针对已经预定RAV4的客户,如果未交车,可以全额退还消费者的定金。

  松木秀明还透露,将争取4月之内完成此次召回。目前,75000多台应召回车辆已经召回了63367台,完成了84%。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