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欧盟表示暂不会对国际铁矿石定价问题展开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18:06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日电 针对欧洲钢铁工业联合会日前致信欧盟委员会,提出国际铁矿石定价中存在垄断嫌疑,并呼吁欧盟采取应对措施的申诉,欧盟委员会回应说,欧盟目前并不准备就这一问题启动调查机制。

  欧盟委员会3月31日表示,欧盟暂不准备对此进行调查,但欧洲钢铁工业联合会在信中提及的内容将为正在进行中的,对必和必拓与力拓合并在澳大利亚业务的调查提供依据。

  代表欧洲钢铁企业利益的欧洲钢铁工业联合会31日致信欧盟反垄断机构说,力拓、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三大铁矿石巨头掌控了世界铁矿石市场四分之三的份额,导致市场高度集中,定价机制失衡。

  该联合会认为,在国际铁矿石大幅涨价、铁矿石定价模式以及对单个钢企施压的背后存在不法勾结行为,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

  欧洲金属工业联络组织、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和意大利机械与工程行业联盟等相关组织也加入了抗议的行列,认为铁矿石价格暴涨不利于欧洲改善就业和恢复经济。

  全球铁矿石长协基准价格谈判机制在运行了40多年后,目前遭遇真正挑战。30日,必和必拓发布正式消息,旨在以相对“短期”的定价方式取代以往的年度定价。另一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29日也发表声明,表示今年将推出新的铁矿石定价机制。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