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欧市1日美元兑日元小幅回吐涨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01日20:15
  受美元小幅回落走势影响,1日欧洲汇市时段,美元兑日元小幅回落,回吐早盘涨幅,但整体汇价波幅较为有限。截至北京时间17:47,美元兑日元汇率报于93.41。

  消息面上,日本央行1日公布短观调查(tankan)显示,一季度该国企业信心连续第4个季度取得改善,对亚洲国家出口增长与政府采取经济刺激措施是其原因所在。具体而言,3月短观调查显示的一季度大型制造商企业景气指数由09年12月调查时的-25升至-14,与经济学家预测中值完全相符。除企业信心外,近期其他数据也表明日本经济正走出09年严重衰退。对亚洲繁荣市场的出口表现稳健对日本经济起到了支撑作用。政府采取的消费刺激措施、尤其是节能产品相关措施也对国内需求起到推动作用。但通缩持续存在可能会令未来数月经济增长受限。不过,短观数据改善可能有助于央行为其维持现行政策以衡量此前放宽措施效果的做法正名。

  日本央行自08年12月以来一直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1%低位。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会先于日本央行升息,日本央行为对抗国内经济通缩,将会将利率维持在低水平很长时间。另外,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也加剧了美元兑日元的上涨。3月,该行决定将给予金融企业的3个月期贷款规模翻番至20万亿日元以期借此向市场注入更多资金。日本央行决策委员会将在6日、7日两天召开决策会议,30日该行将发布经济和价格半年度预测。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周四(4月1日)称,美元/日元目标将指向95.00,而欧元/日元目标将指向128.00。该行称,虽然亚市盘中日本央行(BOJ)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日本非制造业企业的景气状况强于预期。但是,随着日本新财年的开始,资金外流的局面将难以阻止。因此,日元很容易陷入疲软走势。(北京工商大学 高扬)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