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电广传媒高调进军PE 创投几成主营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01日16:24
  参股7家公司中,5家上市,2家过会。

  2009年,电广传媒(000917)的创投业务大放光彩,俨然成为了公司的主营业务。

  3月30日,电广传媒发布年报,公司200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75亿元,同比增长24.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2.48万元,同比上升37.94%。

  引 起投资者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出售拓维信息(002261)522.14万股给公司带来了约1.59亿的税前净收益。

  公告显示,电广传媒的创投业务主要通过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投来开展。

  达晨投资的亿伟锂能、爱尔眼科(300015)、网宿科技(300017)成为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之后,圣农发展(002299)、蓝色光标(300058)分别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流通。

  除此之外,达晨投资的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证监会审核,即将发行。

  据记者统计,达晨目前持有亿伟锂能195.95万股,爱尔眼科300.00万股,网宿科技285.00万股,圣农发展1549.80万股,蓝色光标243.00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2.23%、2.25%、3.14%、3.78%、3.04%。

  此外其还持有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75万股,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840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2.08%、16.80%。

  “达晨目前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权对应市值大约是20亿,而电广传媒现在的总市值约80亿,其创投业务对估值很重要。”第一创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电广传媒创投业务在上市公司中比较突出,其他公司很少做的如此之好。虽然公司原有的资源在同洲电子(002052)和拓维信息的投资上有一定帮助,但是其他几家公司的上市也说明了公司在创投方面实力不俗。”上述分析师表示。

  电广传媒表示,2010年将继续稳步推进创投业务,重点投资成长期项目,配置一批上市预期明确的后期项目,加大对单个项目的投资额。同时,公司将积极推动已投项目的上市工作,力争2010年成功IPO数量达到6到10家,同时认真做好创投项目二级市场的退出工作。

  同时,公司还公告将设立华丰达晨(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公司”)。其中达晨创投出资1650万元人民币,占55%股权;电广传媒另外的全资子公司——华丰达有线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出资750万元,占25%股权;其余20%股权由高管刘洪出资支付。

  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新成立的公司主要做产业投资基金,募集的资金用于产业投资。这与达晨不同。达晨通过上市退出获利,基金管理公司是用于长期投资,双方也会有投资方面的合作。”大多研究员认为,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旨在参与数字电视产业的整合。

  3月31日,电广传媒报收20.83元,下降3.1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