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高盛:借贷需求放缓将令互换利差转正

来源:FX168
2010年04月01日21:56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日前表示,随着美国借贷放缓,10年期利率互换和国债收益率利差将转为正值,从而结束国债和企业债的发行处于"异常高水平"的时期。

  由于美国政府在3月23日当周发行了创纪录的1180亿美元国债,10年期利率互换和国债收益率利差在3月23日首次跌至零以下,从而减少了对美债的需求。高盛根据其考虑到政府和企业借贷的模型得出结论表示,未来3个月,上述利差将很可能扩大至约为5个基点或0.05个百分点。

  高盛驻伦敦的固定收益分析师MichaelVaknin周三(3月31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政府发行国债和企业利率互换活动一直都非常活跃,而后者几乎完全对最近的互换利差下滑起着主要作用。

  截至3月30日的3月份,企业发行的投资级债券的金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940亿美元,而前一月为534亿美元,

  高盛根据模型预测,到2011年中旬,10年期利率互换和国债收益率利差将从3月31日的负1个基点上升至20个基点;不过"数月内"该利差将维持近零水平,而企业通过互换市场将固定利率支付转换成浮动利率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