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农行四川分行130亿贷款投向水电开发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01日14:33
  本报讯农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水电产业政策,深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入,截至2月末,该行共计投放贷款137亿元,支持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等贫困县域内116个小水电项目开发建设。

  地处川西的凉山、甘孜、阿坝三个民族自治州水能蕴藏量占全省的85%。该行把支持民族地区小水电开发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信贷投放的首选重点放在三州境内,共计投放贷款54.1亿元,支持了以盐源县卧罗河、甘洛县工棚水电站为代表的60个小水电站建设,带动了当地交通、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了民族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针对全省36个国家扶贫重点县中有30个县域小水电资源丰富的情况,该行以支持贫困县域小水电资源开发为切入点,投放贷款48.5亿元,支持了以平昌县双滩水电站为代表的43个水电站建设,使小水电产业成为支撑贫困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该行积极支持革命老区“以电代燃料”工程,大力开展小水电“送电下乡”活动,投放贷款21亿元,支持了以通江县通江河流域系列小水电开发为代表的14个主力电源点项目建设,推进了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加快了革命老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