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房企首季排名 恒大万科分居面积金额首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闻
2010年04月02日02:59

  房地产企业首季度业绩座次排定。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恒大、万科双峰并峙,分别占据了销售面积、销售金额的头把交椅。数据分析同时显示,二三线城市权重提高,成为地产销售的主战场。

  龙头之争 激烈

  房地产企业龙头之争激烈。根据昨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第一季度销售TOP20排行榜》,从第一季度销售金额看,万科以145亿元数据位居榜单第一、恒大以85.3亿元成绩占据榜眼之位、绿城中国以78.7亿元成绩占据探花之位。从销售面积看,恒大则以129.5万平方米力压万科占据了头把交椅,万科以118万平方米成绩屈居第二,碧桂园以101万平方米的成绩位居第三。

  业内人士分析,榜单显示国内一线地产开发商竞争激烈,越秀地产、重庆金科、首都开发、保利香港以及大连万达首次上榜前20。从统计数据看,恒大等地产企业向龙头位置发起了强力冲击,丧失销售面积第一名也说明,万科的优势在逐渐缩小。

  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出,恒大地产保持了快速赶超势头。统计显示,恒大2009年实现销售金额303亿元、当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金额为31.09亿元。而今年第一季度恒大销售已达85.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了175%。

  二三线城市成主战场

  恒大崛起与其地产布局结构有直接关系。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对一季度销售区域分布统计,二三线城市成为了各企业销售业绩主力,排名靠前的房企二三线城市的销售权重比以往更大。以恒大为例,目前已经进入到了27个城市,其中多为省会及地域核心城市。统计数据显示,其第一季度二线城市销售额已占90%以上。

  目前各一线地产企业纷纷加大二、三线城市的投入。统计数据显示,万科去年拿地90%都在二三线城市、保利去年二三线城市销售额首次超过了一线城市。碧桂园2009年销售增长不如其他企业强劲,但其在2009年增加了多个二三线城市的投资项目,今年一季度碧桂园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销售面积一举冲入前三甲。

  恒大地产快速发展得益于深耕二三线城市的布局战略。从其产品构成看,其中10%是高端产品、70%是中端至中高端产品、20%为旅游度假产品。其主流产品很适合二三线城市需求。

  实际上,一线城市价格高企成为调控重点,风险增大。而二线城市仍然存在巨大刚性需求,同时房价并没有猛涨,地产市场相对更加健康。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一线城市地产调控的深入,二线城市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