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胡润财富报告显示 炒房者涌入千万富豪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羽
2010年04月02日01:58
  胡润昨日发布《2010胡润财富报告》,报告对中国富裕人口的调查显示,截至2009年底,除香港、澳门、台湾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豪人数已达87.5万人,相比去年增长6.1%。其中,亿万富翁达到5.5万人,十亿富豪和百亿富豪分别有1900人和140人。

  不同于 美林银行和招商银行各自的“财富报告”只统计可投资资产,《胡润财富报告》中“富裕人士”的门槛为:拥有1000万元以上资产的个人,资产包括可投资资产、未上市公司股权、自住房产和艺术收藏品等等。分布状况则以富裕人士的长期居住地为主要依据。

  千万富豪主要分为四种类型:商人、高收入人士、炒房者和职业股民,2009年房地产市场的异常活跃,使得更多炒房者成功晋级千万富豪行列,这也是2009年千万富豪数量上升的主因之一。

  北京的富裕人士最多,分别有15.1万个千万富豪和9400个亿万富豪。广东排名第二,上海排名第三,三地千万富豪人数占全国近一半。特别要提及的是,虽然在2009年末海南房价屡创新高,但由于海南的房产绝大部分是富豪们选择的第二套房产,因此海南本土的富裕人士并没有太大的涨幅。

  综合来看,中国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3岁。他们比国外富豪要年轻15岁,并且财富增长的速度更快。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