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淡季保持热销 全国地产十强一季度销售增长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02日00:38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1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房地产销售十强企业合计实现销售收入776.5亿元,同比增长36%;合计实现销售面积713.8万平方米。其中,万科以145亿元位居销售金额第一,恒大地产以129.5万平方米成为销售面积榜首。

  淡季保持热销

  受地产调控新政 影响,今年一季度,全国楼市成交量呈盘整态势。不过,房地产十强企业的销售依然保持良好,市场份额稳步扩大。

  数据显示,一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额145亿元,同比增长18.7%;恒大地产实现销售额85.3亿元,同比增长了175%。碧桂园、福建融侨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分别实现了60亿元和31.2亿元的销售额;富力地产销售达75.5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四分之一。

  业内人士指出,一季度是房地产销售的低潮期,而且今年政府又在一季度集中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在此环境下,房地产企业的竞争更为激烈,市场份额也逐步向优势地产企业集中。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收缩,强者恒强的态势已经显现。

  专家预计,随着城市地价的大幅攀升,中国房地产企业第一梯队的争夺加剧。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排行榜中,出现了一些“新面孔”,比如大连万达首次跻身十强榜单。与此同时,一些传统的地产大亨,在行业竞争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排名也出现明显变化。

  二三线城市贡献率大增

  从第一季度销售区域分布来看,二、三线城市成为了各企业的销售业绩主力,房企十强的战略重心均已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以碧桂园为例,2009年其在多个二、三线城市增加了项目投资,尽管在2009年的销售业绩增长方面没有其他企业表现强劲,但在今年一季度展现出“补涨”势头,销售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恒大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拟开发和正在开发的绝大多数项目都是位于二三线城市,作为专注于最具发展潜力的省会二三线城市的地产发展商,2010年第一季度,恒大地产在二线城市销售额已占90%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万科、恒大、绿城等前期已在二、三线城市布局的企业,今年继续在销售上保持了强劲的增长。资料显示,万科2009年的新增土地储备90%以上都分布在三线城市,保利地产去年在二三线城市实现的销售额首次超过了一线城市。而恒大地产作为二三线城市市场的主力,经过多年深耕,已经进入到了27个城市,产品布局较为合理。

  专家指出,目前楼市调控的重点依然出现在一线大型城市,而二三线城市中还存在着巨大的刚性需求,泡沫相对较小,因此布局二三线城市可以提高房企的抗风险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