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谢旭人:重点改革资源税 研究开征环境税(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2日01:58

  ⊙记者张牡霞○编辑刘玉凤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1日在《求是》发表文章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改革和完善资源税制度,健全消费税制度,研究开征环境税,形成有利于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税收导向。

  谢旭人的这一表述,再度增强了业内对资源税改革出台的预期。部分券商分析师预计,资源税改革有望在4月份推出。

  事实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已经提出要推出资源税改革和环境税,报告还指出,将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目标定在3%左右,“为资源环境税费和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留有一定空间”。

  谢旭人两会期间也表示,财政部已对资源税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资源税的改革将进一步促进资源、能源的节约,有利于环境保护。未来资源税的开征将提高资源税税额,增加中西部地区的财政收入,使得资金更好地用于保障民生工程。

  此外,谢旭人还在文章中指出,要大力推动结合户籍管理的收入申报、财产登记等社会征信系统建设,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改革;完善社会保障筹资形式与提高统筹级次相配合,研究开征社会保障税;积极推进增值税扩围改革,引导相关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